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的通知

2020年11月04日 11:29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会、学生社团: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和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充分发挥学校学生社团的文化特色,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学生,开展方向正确、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丰富课余生活,繁荣校园文化。校团委、校学生会决定举办河南科技大学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题

书写青春华章 百团竞绽风采

二、时间

2020年11月下旬-12月中旬

三、活动安排

1.召开新学生社团成立注册答辩会

依据《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审核新学生社团发起人报送的相关材料,召开2020-2021学年新学生社团成立注册答辩会,充实学生社团数量。

负责部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2.开展学生社团年审注册

依据《河南科技大学学生社团管理暂行办法》的有关规定,开展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年审注册工作,提升学生社团质量。

负责部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3.举行百团大“绽”活动

根据学生社团年审注册和新学生社团答辩结果,组织2020-2021年在册学生社团,举行以社团展示和招新为主要内容的百团大“绽”活动,展示学生社团风采、扩大学生社团覆盖面。

负责部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校学生会社团文体部

4.开展“我要上嘉年华2021年新年晚会节目征集活动

面向全校各学院(书院)开展“我要上嘉年华”2021年新年晚会节目征集活动。内容健康、积极向上贴近青年学生生活的歌曲类(美声、民族、通俗等、器乐类(西洋乐器、民族乐器等、舞蹈类(古典、民族、芭蕾、街舞、现代舞等语言类(相声、小品、朗诵、快板等)、其他类(健身操、武术、魔术等等形式均可。各学院(书院)团委各社团可自选节目类型进行推荐。推荐节目总数不超过3个节目,每个节目时长不超过6分钟。请将学院(书院)所报节目视频及节目申报表(见附件)发送至hkdtwwyb@163.com邮箱。节目征集时间截止至12月1日。

负责部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

5.开展学生社团活动

各学生社团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特色,结合自身实际和社团成员成长成才的需求组织开展符合学生社团宗旨的活动,丰富广大同学的校园文化生活。志愿公益类学生社团可开展立足校园的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文化体育类学生社团可开展具有自身特色的文化体育活动,增强身体素质,弘扬中华文化;思想政治类学生社团可开展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相关活动,加强学生思想建设;自律互助类学生社团可开展各类学习活动,丰富学生社团成员课余生活;学术科技类社团可开展学术研讨或辩论等活动,增强学生口才和论辩能力;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可开展往年科技创新成果展示以及创新创业项目策划等活动,激发学生社团成员创新创业热情,为2021“创青春”“互联网+”大赛储备项目。

负责部门:各学院(书院)团委

6.评比表彰

在第十七届学生社团文化节相关活动结束后,校团委、校学生会将对管理规范、活动开展有序的学生社团进行评比,评出“十佳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优秀学生社团指导教师”“优秀学生社团骨干”若干名,并对以上荣誉获得者进行集中表彰,颁发奖牌和证书,对获得“十佳学生社团”的业务指导单位给予一定的经费奖励。

负责部门:校团委社团管理部、校学生会社团文体部

四、相关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基础上,按照活动要求,指导并支持学生社团做好学生社团文化节期间各项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宣传工作,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社团开展活动的积极性,帮助解决学生社团在活动中所遇到的具体问题,确保学生社团文化节期间各项活动的有序开展。

2.突出主题,务求实效。各学生社团要充分认识精品社团活动对于扩大自身影响力和凝聚力,促进自身建设的重要意义,精心策划组织实施有关活动,力争学生社团活动举办的有意义、有特色、有实效。

3.科学管理,及时落实。各学院(书院)团委、学生社团要按照校团委社团管理部的通知要求开展学生社团活动,确保学生社团文化节各项活动安全有序开展。

附件:“我要上嘉年华”报名表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

2020年11月4日

 

上一条:2020—2021学年河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拟任名单公示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0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