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的通知

2022年04月14日 18:22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

根据全团“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部署,结合庆祝中国共青团建团100周年,引导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校团委将面向全校各团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三、活动内容

1.专题学习“党的青年运动史”。

围绕“党的青年运动史”开展专题学习,采用理论宣讲、交流分享等形式,持续深化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学习教育, 引导青少年深刻感悟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伟大成就; 持续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 深刻感悟党领导中国青年运动的光辉历程。并及时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主题团日-必学专题(专题学习教育:党的青年运动史)中。

2.加强团员先进性教育,规范团内仪式教育。

围绕增强团员意识,五四前后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进行入团宣誓,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邀请优秀党员、优秀团干部、团员等分享奉献故事、交流成长体会、感悟初心使命,教育引导团员看齐榜样、学习先进、跟党奋斗。并及时录入到智慧团建-教育实践-入团仪式中。

3.规范使用团旗团徽团歌。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象征和标志。团的各级组织和每一个团员,都应当尊重团旗、团徽、团歌。请各团组织学习《团团“打假”:不得违规使用团旗团徽团歌!》(https://mp.weixin.qq.com/s/BgWdghsUxjdAGInfeJ1l7g)、中国共青团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国家标准发布》(http://qnzz.youth.cn/tqth/)、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等内容。

四、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是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要工作载体。各级团组织必须把牢政治方向、突出思想内涵, 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首要位置,把引导青少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作为根本目标。积极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参与到活动中来,要组织各团支部于4月26日前在“智慧团建”系统中及时录入开展情况。

2.树立典型,总结上报。各二级团组织要结合实际,灵活掌握主题团日活动形式,要注重收集整理活动过程中的文字、图片,并注意认真总结工作经验,深入挖掘优秀团支部、团干部和青年团员典型,广泛宣传,不断增强基层团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和服务力。并及时将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推荐材料请于4月30日前发送至邮箱tw8442@haust.edu.cn。校团委将择优进行宣传推介。

附件1:“智慧团建”系统教育实践功能操作指引

附件2:共青团中央关于印发《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团徽、团歌制作使用管理规定》的通知

附件3:规范使用团旗团徽重点说明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4月14日

上一条:关于进一步做好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青春学雷锋 志愿新时代”学雷锋主题专项比赛结果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