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举办我校专兼职团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的通知

2022年06月13日 17:26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和团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对共青团工作的各项要求,培养一批政治强、思想强、能力强、担当强、作风强、自律强的团干部队伍,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根据共青团中央《2020-2023年全国团干部教育培训规划》等文件要求,我校决定举办专兼职团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1.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团干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内容、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全面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

2.强化理论教育。引导广大团干部深入学习掌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深化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自觉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主义世界观、方法论分析解决问题,增强战略思维、创新思维、辩证思维、法治思维、底线思维能力。

3.强化党性教育。引导团干部树立党的意识,自觉尊崇党章、模范践行党章、忠诚捍卫党章;强化党史、团史教育,引导团干部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4.强化实践教育。帮助团干部构建履职必备的知识体系和站稳群众立场,树立群众观点,把握青年群众工作规律,熟悉团的性质和任务,掌握团的业务知识,提高做好青年群众工作的本领。

二、培训对象

全校专兼职团干部(具体名单见附件1)。

三、培训时间

2022年6月13日—6月28日

四、培训内容

本次培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共青团工作改革发展”“青年学生工作”“综合素养”设置课程模块。

五、培训形式

培训依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网址:www.enaea.edu.cn)平台组织实施。

1.参训学员在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进行登录,输入您报名时的手机号和初始密码,登录后进入班级,即可参加培训学习活动。

2.培训期间参训学员也可以下载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移动客户端(学习公社app)随时登录学习。学员学习操作流程详见附件2、附件3,也可详见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首页顶部“操作指南”。

六、学习任务

培训分在线学习、主题研讨、研修总结三个环节。

1.在线学习:培训课程已统一分配到“我的学习-在线学习”中,参训学员须完成不少于32学时(45分钟/学时)的视频课程学习任务。

2.主题研讨:培训期间,参训学员围绕“如何做一名优秀的高校团干部”等主题,在“我的学习-主题研讨”开展班级主题研讨,每人至少发帖2条。

3.研修总结:培训后期,参训学员结合所学知识和工作实际,撰写一篇结业报告作为研修成果,在“我的学习-研修总结”一栏提交展示。

撰写要求:主题鲜明、语言通顺、条理清晰、结构完整、逻辑严谨,字数不少于1000字。

七、考核结业

为确保培训质量和培训效果,确定了以“基于任务”和“关注过程”为原则的考核方法,培训从过程性与获得感两个维度对学员进行考核,完成各项培训考核要求的学员可以进入“教学服务-电子证书”栏目在线打印“学时证明”。

考核方式

考核标准

考核比重

过程考核

课程学习:学员自主选学不少于32学时的必修课程学习(平台自动记录学时)。

80%

主题研讨:参与班级研讨发言不少于2次。

10%

结业考核

研修总结:撰写一份不少于1000字的研修心得。

10%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史旖桢

电话:0379-64231442

附件:

1.2022年专兼职团干部能力提升专题网络培训人员名单

2.学习公社app操作手册-手机端(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3.学员操作手册-电脑端(中国教育干部网络学院)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13日

上一条: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推荐结果公示 下一条:关于遴选推荐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候选人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