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推荐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第十期)学员的通知

2022年06月27日 15:16  点击:[]

各学院、书院团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具有忠诚的政治品格,浓厚的家国情怀,扎实的理论功底,突出的能力素质,忠恕任事、人品服众的青年政治骨干。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共青团中央《关于深入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意见》(中青联发〔2020〕5号)等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经研究,启动我校明德班(第十期)学员推荐、选拔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对象

2020级校、院两级品学兼优的学生团干部、学生会和学生社团骨干,院级青马学员,以及在学术、科技、文化等方面成绩突出的优秀本科生。

二、选拔条件

(一)具有较高的政治觉悟和社会责任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作风正派,谦虚谨慎,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乐于奉献;

(二)政治面貌原则上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共青团员;

(三)在专业学习上态度端正、勤奋、刻苦,学风严谨,学习成绩优良(学习成绩综合排名在本专业前30%以内);

(四)有一定的团学、社团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在学生群体中有一定引领性、先进性;

(五)积极参加校园文化活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有良好的奉献意识;

(六)在某一方面存在突出特长或明显培养潜力或者在省级以上比赛中获奖;

(七)未参加过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明德班培训学习;

(八)遵守校规校纪,无不良行为和处分记录;

三、推荐流程

(一)组织推荐

1.个人申请

本人向所在学院、书院团委或者校级学生组织(含校级学生社团)指导单位提交书面申请书。

2.初选

学院、书院团委对提出申请同学进行初选,每个学院、书院推荐3人,校级学生组织(含校级学生社团)可择优推荐。

有组织推荐人选的各院团委或校级学生组织(含校级学生社团)指导单位请于6304前将学员推荐表(附件1)、推荐学员汇总名单(附件2)、报名同学的申请书及成绩单课外培养成绩单电子版以院为单位发至邮箱tw8442@haust.edu.cn。

(二)个人自荐

满足选拔条件的学生可以个人自荐方式报名。

1.本人向校团委提交书面申请书和个人自荐表。

2.校团委对自荐同学进行初选,择优进入资格审查阶段。

请自荐同学于6304前将学员推荐表(附件1)、推荐学员汇总名单(附件2)、报名同学的申请书及成绩单课外培养成绩单的电子版发至邮箱tw8442@haust.edu.cn。

(三)资格审查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

(四)终选

河南科技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学院对报名人员进行选拔,确定最终培训人选,选拔通过的学员在培训班的结业率、优秀率以及最后在学生组织的任职率将反馈给各基层团委、学生组织指导单位。

(五)公示

全校公示,公示无异议者录取为正式学员。

联系人:团委宣传部马老师

联系电话:0379-65627512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6月27日

上一条:关于召开河南科技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暨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2022—2023学年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团工委书记(副书记)候选人名单公示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