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4010名大学生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上岗”

2022年02月24日 18:55  点击:[]

这个寒假,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多点散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校校团委号召返乡大学生主动向社区(村)报到,积极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中,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

6ff04f90923ced484b96b4e89cbf27f

来自土木工程学院工管183团支部的柳晟已连续三年主动投身到“返家乡”实践中来,这次他负责在驻马店市确山县火车站出站口为返乡人员进行扫码核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今年已经是他第四次助力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他说:“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们要充分认识到,只有到实践中去,把个人的命运同国家的命运联系起来,才是大学生成长成才的正确之路,我们要接过前辈的接力棒,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微信图片_20220223182126

来自农学院/牡丹学院农卓211团支部的张文恬在家乡疫情反扑时,积极响号召,报名成为河南省安阳市内黄县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在社区全员核酸检测中负责引导人员排队、登记信息等工作。在这次志愿过程中,她深刻地体会到新时代青年应当肩负起时代的重任,她说:“通过在一线志愿服务,我认识到国家的伟大力量,为家乡的防疫工作助力是我们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希望有更多的大学生争当‘逆行者’,为家乡注入青年力量。”

微信图片_20220223181935

来自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植保191团支部的陈瑜珂,积极参与在高速洛阳瀍河站的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负责对入市车辆进行查验,陈瑜珂的工作是6小时换班,而医护人员却要24个小时才可以换岗。穿上防护服的陈瑜珂深刻体会到了医护人员的不易,她说:“作为青年大学生,要在关键时刻站出来、冲在前,响应组织号召,尽己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每天充实而忙碌着,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微信图片_20220223181615

来自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安191团支部的田雨涵,在“奥密克戎”席卷津城之时,立刻主动报名参加天津市疫情防控志愿工作。她负责维持核酸检测现场秩序,扫描健康码,帮居民采集信息。她说:“少年有梦正当时,希望我们共同见证力量的点点凝聚,永远相信前路光明,没有哪个寒冬不可逾越,也没有哪个春天不会到来,相信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疫情终将结束!”

据统计,我校共有4010名学生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志愿活动中,其中正式党员116人,预备党员307人,入党积极分子769人,共青团员2701人。他们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在全国21省170个市县的疫情防控一线“上岗”。他们以实际行动彰显青年担当,积极投身于家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他们身上有着这个时代青年的烙印,用忠诚和担当构筑起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青春防线”。

通讯员/马亚杰(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下一条:校团委到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调研共青团工作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