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2022年03月07日 17:12  点击:[]

近日,中央宣传部公布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名单,我校《“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荣获该活动示范项目,是全省获奖4个项目中唯一的高校项目。

“中原薯光”团队由副校长李友军、甘薯产业研究院院长侯文邦等担任指导老师,由农学院(牡丹学院)为主的硕博研究生、本科生组成。校团委统筹负责,指导老师精心指导,团队以助力乡村振兴为着力点,以“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开展系列活动,走入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开展调查分析研究;以技术培训为依托,将新品种、新技术、新信息及相关政策传递给薯农;同时充分利用区域优势资源,助力打造特色甘薯产业,优化甘薯产业化区域布局,形成优势产业链,使科研创新成果在广阔的乡村土地生根发芽、开花结果,用实际行动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为乡村振兴注入内生动力,在为“农村变美、农业变强、农民变富”的生动实践中贡献青春力量、升华爱国情怀。

该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是我校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的显著成效。今后,我校共青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农村实际和农民需要出发,引导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三下乡”活动,形成一批工作基础好、带动效应强的优质项目,不断深化育人效果,扩大项目影响。

据悉,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推介展示活动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科技部、司法部、农业农村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广电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国文联、中国科协组织开展。公布的示范项目、优秀团队、服务标兵,涵盖理论宣讲、文化惠民、科技兴农、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等领域,工作基础好、群众评价高、带动效应强,充分展现了“三下乡”活动取得的丰硕成果和显著成效。

通讯员/马亚杰(校团委)王烨 张冬洋(农学院)

上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遴选中获佳绩 下一条:我校4010名大学生在家乡疫情防控一线“上岗”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