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2022年03月31日 08:48  点击:[]

2022年3月26日至2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四川大学举行,决赛采用腾讯会议线上答辩形式进行。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4项。

由王辉老师等指导、河洛书院李蓉同学等参与的作品《紫外发光新风向——i-Ga2O3作为电子阻挡层的新型紫外LED芯片》荣获二等奖。由李天兴老师等指导、机电工程学院李晨同学等参与的作品《高精度摆线轮数字化分析与闭环制造系统》,由宋晨飞老师等指导、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牛凯同学等参与的作品《大功率滚动汇流环》,由郭占正老师等指导、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王涛同学等参与的作品《一种高能效轮履复合式变体轮行走机构》,由徐会杰老师等指导、管理学院刘曼同学等参与的作品《人工智能助力乡村振兴——基于远程智能监测与决策支持的玉米病虫害防治系统》荣获三等奖。

我校自2020年12月启动第十七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工作以来,在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和精心指导下,由校团委牵头,学校相关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书院广泛发动、精心组织,全校共申报作品4161项,参赛师生人数2万余名。经过院级初赛、校级复赛和决赛,46项作品获省级奖项,获奖等级和数量均位居全省高校前列,学校荣获“优胜杯”,满额推荐6项作品参加国赛。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走过三十多年的发展历程,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

通讯员/马福丽(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教师潘昆明获第26届河南青年五四奖章 下一条:校团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工作专题座谈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