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校团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工作专题座谈会

2022年03月11日 08:43  点击:[]

3月8日下午,校团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图书馆304会议室召开,校团委书记曹高洋、副书记史俊洋,校学生会和开元校区学院、书院权益服务部负责人共计40余人现场座谈,西苑校区各学院权益服务部负责人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参加。

校学生会权益服务部负责人就失物招领、服务平台、学生提案等工作开展的情况进行了汇报。各学院、书院权益服务负责人以学生园区为单位,围绕学生在学校学习、生活等方面反映的主要问题进行了发言。与会学生代表就“如何做好权益服务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建言献策。

最后,曹高洋进行总结讲话,他强调学生会是党领导下的主要学生组织,是学校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学生会必须面向全体同学,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听取、收集同学在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普遍需求和现实困难,及时反馈学校,帮助有效解决。曹书记对权益服务部门工作提四点建议:一要聚焦同学“急难愁盼”。学生会要回归服务同学宗旨,权益服务部要聚焦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按照工作路径及时协调推进。二要完善服务平台。充分利用“我i科大”平台,积极推进“失物招领”模块建设;进一步完善“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公众号权益服务建设,形成线上线下多途径多渠道收集意见、建议的机制。三要建立及时反馈机制。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对收集的问题及时梳理分类,学生会能解决的马上解决,共性或不好解决的形成提案,积极与相关部门沟通解决,暂不能解决的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四要打造权益服务品牌。持续推进“我为同学们做件事”实践活动,选树工作先进典型,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做得实、叫得响的服务项目。

上一条:我校在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下一条: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遴选中获佳绩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