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夏新颜做客我校日新青年讲堂

2022年05月20日 17:46  点击:[]

5.19-7

微信图片_20220520132323

校新闻中心讯5月19日晚,我校99届机械设计与制造专业校友、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夏新颜做客日新青年讲堂,与我校团干、团员青年通过视频会议分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感受。校团委全体人员、青年学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学院、书院团委设分会场组织青年师生参加会议。报告会由校团委书记曹高洋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前,夏新颜深情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的美好时光。作为本次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亲历者和参加者,以第一视角向我校青年师生分享了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心得和个人感悟。

首先,夏新颜带大家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夏新颜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催人奋进。通过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其次,作为大会的亲历者,夏新颜向大家分享了参加大会的切身感受。通过一系列大会现场场景和会后故事的分享,使我校青年师生强烈感受到了党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独特的人格魅力和事必躬亲的理政态度。同时,夏新颜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共青团干部,深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重任在肩、使命光荣,希望全体团干部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时代新人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最后,夏新颜深情寄语学弟学妹,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嘱托,“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牢记党的教诲,坚决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发扬河科大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跑出最好成绩。

通讯员/马亚杰(校团委)

上一条:我校“小康农民讲习所”项目参加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