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学子赵鹏宇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2022年12月10日 08:35  点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指导,中国青年报社等联合举办的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推报活动结果揭晓,我校农学院(牡丹学院)生物科学(应用生态技术)201班赵鹏宇同学荣获2021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

此次推报活动以“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为主题,开展以来受到广大高校师生的密切关注,寻访青年榜样,弘扬自强精神,用身边的榜样力量引领广大同学不断坚定理想、传承红色基因,鼓励新时代青年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青春宣言。自2022年6月起,我校积极宣传,大力挖掘优秀典型人物,严格按照个人报名、学院/书院推荐、学校评审等程序做好推荐工作。

一直以来,我校共青团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高度重视大学生思想引领和青年典型培育工作,宣传励志典范,激励青年学子自立自强,主动从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汲取智慧、提振信心、增添力量;引导广大青年用实践耕耘梦想,用行动砥砺真知,为我校“双一流”创建贡献青春力量,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赵鹏宇,男,中共预备党员,生物科学(应用生态技术)201团支部书记。综合测评位列专业第一,年级第一,先后获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正大奖学金”等。主持并参与2022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和2021年度河南科技大学大学生研究训练计划(SRTP)项目(2021364)。以第一作者身份在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4篇,以第一发明人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3项,另有一篇英文文章已投至SCI检索期刊(中科院一区,Top期刊)在审。他带领团队曾获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2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2022年“挑战杯”河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等奖项。2021年7月参加“春雁行动”豫籍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被共青团驻马店市委等四单位授予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称号。

通讯员/马亚杰

上一条:校团委学习传达共青团河南省十五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小康薯光”项目在第六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中荣获银奖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