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
互联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新创业 >> 互联网+ >> 正文

朋友圈丨他们竟“刷”出“互联网+”!

2017年05月29日 00:47  点击:[]

2015年3月5日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互联网+”行动计划,指出要制定“互联网+”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时至今日,“互联网+金融、教育、交通、……”发展迅速,逐渐改变着我们的生活方式。

应运而生的“互联网+”大赛,激发大学生们的创造力,培养“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主力军,使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得到实施。我校参赛团队运用智慧与能力,在比赛中屡创佳绩。

《智化智能包装机械有限责任公司》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项目简介

智化智能包装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奉行“创新为帆,产品为船,满载成功”的理念,是一家提议中的集研发、生产、营销、售后服务为一体的全方位、高技术公司。它拥有产品专利、包装机械技术专利等。公司主要生产各种型号快递包装机及建立以此为基础的全自动快递包装物流系统,解决快递行业中人工挑拣物品、人工包装费时费力、人工运输等问题。加大创新力度,提高科研经费,着力研发高智能、高效率、低成本的快递包装机,改进已有包装机,扩充包装技术理论。以更好的跟进国际包装行业的步伐,填补我国高科技高装机的空白并引领包装技术的发展来满足迅速发展的快递包装行业市场的需求。

创作灵感

灵感来源于朋友圈微商族的天天刷屏(多为晒订单,抱怨订单多人工包装太辛苦等),学生发现市场上并没有专门针对微商、网店和淘宝店等中小型企业适用的小型化智能包裹封装机器。正是基于此种情况,学生的团队要做的事就是抓住机遇,用产品帮助他们解决烦恼。

赛后感悟

“我们的项目《智化智能包装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在此次比赛中获得国赛铜奖的好成绩。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还记得比赛前我们通常是找个角落背稿子,一背就是一上午;还记得当时给项目拍摄视频,从早上6:00一直持续到晚上9:00;还记得省赛答辩的最后一个晚上,指导老师梁坤峰老师陪着我和学长们一块通宵修改完善参赛ppt。很幸运能在这个季节遇到大家——张刘厂、王小亮、万容君、郭子龙、孙龙杰等,也很幸运我们大家能在一起这么努力过。我们相信:有大家的努力,科创实验室和大家都会越来越好,因为我们知道‘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舞艺App

经济学院

项目简介

依靠移动互联网技术支持,“舞艺”构建了一个开放式教学服务平台,帮助教师在线上扩大生源的同时,也方便了学员根据自己的不同需求对老师进行选择。实现了供求双方的直接对接,减少了不必要的中介机构,降低了成本。

创作灵感

通过日常的学习和生活,在P2P第三方信息对接平台,滴滴打车,Uber等这些时代产物中获得灵感,使得学生产生了做出一个专业且优质的舞蹈在线教育服务平台的想法。之所以进行这个项目,是因为学生团队的成员都热爱舞蹈,因舞结缘。有两位成员在课余生活中担任舞蹈教师,创立了自己的个人工作室。也因为学生自身从事舞蹈教育事业,在实体的教学和实践中发现了许多难以避免的弊端,希望通过创新精神来尽己所能的改变现状。

比赛过程

在参赛过程中,学生紧扣“互联网+”的概念,把“舞艺”打造成一个舞蹈界的“滴滴”。面对评委老师的询问,学生不断突出项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展示学生已经开始运营的微信公众平台,强调由于家长们越来越注重孩子的素质教育和全面发展,学生的项目在未来将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和上升空间。经过团队所有成员的协调和配合,最终学生的“舞艺”入围全国总决赛并获得全国铜奖!

赛后感悟

“通过这次‘互联网+'的大赛,我们对‘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这一国家战略有了全新的认识和体会。一开始大家只是很浅显的想利用个人的爱好和自身的优势打造一个简单的、能够正常运营的平台,通过参赛来丰富和充实大学生活,认识一下自己的潜力究竟能够被挖掘到哪种程度。然而在得到评委老师和专家的指导后,我们整个团队意识到,创业绝不是小孩过家家,需要夯实基础,真正的从一点一滴做起,提高创业计划中真正的技术含量,增大市场盈利的潜力和自身的不可复制性,积少成多才可以做大做强。而对于这些,我们必须有一整套细致周密的可行性论证与实施计划,决不是仅凭三言两语的一个主意就能让投资人掏钱,在市场上站稳脚跟。”


编辑:朱明涛 审核:于小倩 李玉莹

稿件来源: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 经济学院 校青年传媒联盟收集

上一条:我校成功举办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内选拔赛 下一条:【创新创业】2017年河南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