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德班
明德班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明德班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霍玉敏老师为明德班第四期学员授课

2015年05月17日 16:52  点击:[]

2015年5月17日,我校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霍玉敏应邀在为第四期明德班学员进行授课,她为学员们带来了一场主题为《青年人怎样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的精彩讲座,讲座由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主持。

霍玉敏老师首先对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等内容进行了概述,她用贴近学生而且轻松幽默的语言,赢得了现场学员雷鸣般的掌声。授课过程中,霍老师讲到年轻人应当学好专业知识、学习中国传统文化。应该多读书,才能“腹有诗书气自华”。她以精通政治、哲学、文学、翻译学、中医、戏曲的思想家瞿秋白的生平为例,鼓励年轻人耐得住读书的寂寞,勤学好问、努力磨练自己,才能早日成为一个有学识涵养的人;接着霍老师对“修德”问题进行了阐释。她指出,修德包括社会公德和个人私德,有才无德的人必然会做坏事。在社会公德方面,应该提高自己的修为,“君子坦荡荡,小人常戚戚”,不过分计较利害得失方成大器;在个人私德方面,她以爱情观和亲情观为重点进行了介绍,她指出,在爱情上“要让自己更值得被爱”、在亲情上“要让自己尽早尽孝”等看法。第三,霍玉敏老师围绕“明辨”和“笃实”进行了讲解,她指出年轻人应该扎扎实实干事、踏踏实实做人,把每件小事当成大事来干,并祝愿每位学员能够不断战胜“旧我”,成就“新我”。

最后,校团委副书记李继光老师进行了总结讲话,鼓励明德班学员认真学习讲座内容,按照老师的建议和要求充实、发展自己,早日成为一个优秀的学生干部。明德班的学员听了霍老师的讲座纷纷表示获益颇多。通讯员周宁供稿

上一条:加强理论武装 坚定理想信念——赵祥禄老师做客明德班三期讲座 下一条:团干部“三走”献礼“五四”——我校专兼职团干与明德班四期学员一起“三走”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