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当前位置: 首页 >> 骨干培养 >> 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 正文

优秀校友做客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

2016年11月26日 17:44  点击:[]

在我校第二届校友工作年会暨首届校友企业家论坛即将召开之际,荣归母校的深圳校友会、重庆校友会、福建校友会的优秀代表石峰、刘海峰、张宏晔等一起走进我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于11月25日下午4点在工科4号楼206教室,与学员们面对面交流分享学习、工作等方面的心路历程。

交流会由校团委副书记曹高洋主持。会上,深圳校友会会长石峰结合自己经历的真实故事,为学员们做了一场题目为《职业生涯规划与感想》的精彩报告。他分享了自己在职场打拼的过程中感触最深的几点思考,关于学习,他告诫同学们在校期间一定要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系统的思维习惯,工作后也要持续学习,不断拓宽学习范围,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勤奋努力,相信天道酬勤;关于工作,他告诉同学们在工作中要勇于承担,敢于挑战有难度、压力大的任务,越是困难的地方越可能是孕育成功和机会的地方,切忌在工作中挑肥拣瘦;关于择业,他认为初入职场的同学一定要先考虑就业,择业前要不断积蓄自己的能力,做充分的准备和思考,一旦决定了就果断抉择。最后,他动情地讲到,一个人无论事业多大,成就多高,都要学会感恩,感恩父母的辛勤养育,感恩母校和老师的无私培育,也要感恩同事、亲友的关怀和帮助,心存美好世界便是美好的。他的报告平实而感人,深深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同学们与在场的优秀校友还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他们围绕自己关心的兴趣爱好与专业的关系,创业与就业哪个更好,企业管理经验对于学生组织管理的借鉴,入职面试技巧,职业发展具体目标的设定等问题展开提问,与会的校友们进行了非常耐心、详细的解答。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校友们的肺腑之言不仅深化了同学们对学生骨干这一的角色的认识,也使大家体验到了优秀校友身上独特的人格魅力。同学们坚信人生处处是机会,只要坚持自己的理想,并付诸努力,一切皆有可能,他们决心以校友为榜样,带领广大青年学生获真知、练本领,爱校荣校,不管以后走到哪里都要为母校争光添彩。

校团委 赵秋燕

上一条:校党委宣传部赵祥禄为校青年领导力训练营授课 下一条:校大学生心理健康中心毛俊青老师为青年领导力训练营做讲座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