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风采
青春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2018年度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曹君娴

2019年05月07日 17:15  点击:[]

近日,由中国青年报社、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共同开展的“寻访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活动”评选结果揭晓,我校法学院曹君娴成功入选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同时入选全国2018年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

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寻访活动,面向普通高校(含民办、高职)全日制在校大学生创业者(含休学创业者)及毕业五年内的大学生创业者开展,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创新创业政策,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与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推动大学生投身创业实践,激励大学生返乡创业,营造大学生创新创业氛围,选树一批创新创业典型人物。活动自2019年2月启动,由各学校推荐参评人员,综合公众投票结果、百所高校创业社团负责人网络评审打分和专家现场评审,最终产生2018年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和大学生创业英雄100强(含大学生创业英雄10强和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

曹君娴,女,中共预备党员,法学院2016级本科生,河南曹氏百川现代特色农产品开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现任河南科技大学学生会主席。先后荣获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河南省最美大学生,河南科技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创新创业优秀女大学生等多项荣誉。带领团队开展芃麦计划,产学研用,建立联合实验室,推动校企合作。带领企业申请专利一项,荣获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河南省著名商标等多项荣誉。

科技创新,成长路上的突破

“借用一句很火的话,人生没有近路,你走得每一步都算数。”说起自己的“心得”,曹君娴总结了两个字“自律”。

“我大二暑假的时候曾经组织过“互联网+”志愿者活动,从那时开始,我心中就萌生了参加创新创业大赛这个想法,在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我有许多新的想法出现,思维也变得愈发灵活,这次比赛更新了我对很多事情的看法与认知。”曹君娴主持的项目《芃麦计划》在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银奖;在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河南省赛中获得特等奖。“在比赛刚开始的时候,我很害怕计划中的某一个环节出现差错,所以许多事情都要自己亲自着手去做才放心。在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遇到了很多的困难,但只要沉下心反复的考察与研究,并翻阅大量的文献资料,问题终究会被化解。”

正是曹君娴这样认真严谨的态度与踏实慎独的精神才使其团队在比赛中能顺利进行公开答辩并参加闭幕式现场的公开展示。此外,他们的团队还接受河南卫视电视台的采访,并受到了河南省共青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的肯定。“在参加‘双创’比赛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希望今后可以学习到更多相关领域的知识,能不断拓宽自己的眼界,丰富自身阅历。”曹君娴在“双创”比赛结束后,丝毫不吝啬的将自己的参赛经历和经验与他人分享。“如果有学弟学妹来向我询问经验,我一定会毫无保留地告诉他们。”参加“双创”获得的荣誉是曹君娴个人的一次突破,同时对她来说也是一次巨大的肯定。希望她能够带着这些宝贵的经验在美好的青春年华中走出自己的道路。

品学兼优,未来永不止步

曹君娴说,“芃麦”一词出自《诗经》里的“我行其野,芃芃其麦”,意思是“我行走在田野上,看到麦苗生长得很茂盛”。其实,这个计划暗含着曹君娴的理想,那就是让农民真正体会到丰收带来的喜悦,让企业像蓬勃生长的麦子一样欣欣向荣。“芃麦计划”从小麦种植、深加工再到销售环节,助力精准扶贫。

不过,校园里的曹君娴看上去和普通女大学生没什么区别。2016年入学之初,曹君娴凭借优异的成绩,通过选拔进入卓越班。在班里,她是团支书,带领班级获得过排球比赛一等奖、篮球比赛二等奖、“优秀班集体”等多项荣誉,自己也获得过校级奖学金。她还参加了法学院的小品相声大赛、法制辩论赛等,都取得了名次。去年10月,她成为河科大学生会主席。“我性格比较外向,喜欢主动和别人沟通,在团体项目中比较擅长与其他人合作完成任务。”曹君娴说,也许是这个原因,让她和大家伙儿无论是参加比赛还是日常活动,沟通都比较顺畅,工作开展也很顺利。

面对入选了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入选全国2018年大学生返乡创业10强的荣誉,曹君娴十分坦然:“我要努力学习我的专业知识,希望可以带着这块敲门砖去叩响精彩未来的大门。我也会积极学习一些其他方面的知识,只有了解更多,看见更多,才会得到更多,收获更多。”

“雄心志四海,万里望风尘。”曹君娴始终认为,在美好的大学时光里,我们应该努力攀登,站在高处极力远眺,明确自己要走的道路,将有限的时间投入到无限的创造中去,为自己的未来书写华章!

下一条:河南科技大学2018年度五四“十佳青年标兵”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