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中荣获多项奖项

2017年11月21日 09:34  点击:[]

11月14日至18日,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中国社会科学院、全国学联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上海大学举行。我校荣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参赛作品荣获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累进创新专项奖”银奖1项。

由宋磊老师指导,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禾宇轩等同学参与的能源化工类作品《双驱耦合式鱼摆尾仿生翼型风电系统》和由薛选登老师指导,经济学院张一方等同学参与的经济类作品《土地流转进程中耕地“非粮化”现象探究--基于河南滑县、唐河等六个产粮大县的调查研究》荣获二等奖。由仲志丹老师指导,机电工程学院吴进峰等同学参与的机械与控制类作品《无线远程动液面测量仪》和由刘继刚老师指导,人文学院曹泽宇等同学参与的社会类作品《南水北调库区移民安置中社区能力建设研究——以丹江口库区为例》荣获三等奖。其中,《双驱耦合式鱼摆尾仿生翼型风电系统》同时获得河南省唯一的全国“累进创新专项奖”银奖。

“挑战杯”竞赛以“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为宗旨,自1989年举办至今已走过十五届发展历程,吸引了全国2000余所高校的1300万大学生参赛,参赛作品累计数达300多万件。竞赛每两年举办一次,奖项设置少、获奖难度大、科技含量高,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本届大赛以“青春新动能,挑战创未来”为主题,秉持“创新、开放、协同、引领”的办赛理念,参展作品共1230件,其中入围终审决赛参加现场问辩的作品754件。

我校自2016年11月“挑战杯”赛事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相关职能部门大力支持、通力协作,各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师生们积极参与。通过学院初赛选拔出258件作品进入校级复赛,经过校级复赛、决赛选拔出53件作品参加省赛,荣获省级特等奖6项、一等奖19项、二等奖16项、三等7项。从校赛到国赛,学校组织多名校内外专家对参赛作品进行反复打磨和针对性指导,不断提高作品的科学性、先进性、实践性和创新性。我校师生累计近万人次参与到该项赛事中来,在校园内掀起了科技创新的热潮,营造了科技创新的浓厚氛围。

上一条:我校举办“创青春”“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题报告会 下一条:新时代展活力,团支部向前冲——我校成功举办2017级学生专项“三走”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