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通知
最近通知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的通知

2022年05月07日 15:14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建设的重要指示,持续加强发展团员调控,根据共青团河南省委《关于做好2022年全省发展团员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做好2022年我校发展团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年度计划

按照全省团青比测算发展规模,结合团员底数摸排和“智慧团建”系统监测分析,2022年我校计划发展团员120名。

二、分配名额

按照全省团青比,具体分配数量见附件1。

三、发展程序

接收新团员应当严格按照团章规定的标准和程序办理。发展青年入团,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着重看其是否在学习、工作和课外活动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按照发展团员工作程序严格发展团员。坚持做到“十步骤、三公示、六必须”,缺一不可。

(一)发展团员工作的“十步骤”:

1.提交《入团申请书》;

2.确定为入团积极分子,填写《入团积极分子审批表》;

3.参加党团知识培训;

4.培养联系人培养教育;

5.入团积极分子培养考察;

6.确定为团的发展对象;

7.团支委会报学院、书院团委预审通过并填写《入团志愿书》;

8.团支部大会表决通过;

9.报送校团委审批;

10.入团宣誓并颁发团员证、团徽。

(二)发展团员工作的“三公示”(在团支部及以上范围内公示):

1.公示入团积极分子人选;

2.公示入团发展对象人选;

3.公示新发展接收团员人选。

(三)发展团员工作的“六必须”:

1.团组织必须指定一至两名团员作为培养联系人;

2.党团知识培训时间必须不少于8个学时;

3.对入团积极分子的培养考察时间必须达到3个月以上,并形成考察材料;

4.在发展团员的团支部大会上,团支部的团员到会人数必须达到半数以上,采取无记名投票方式进行表决;

5.学院、书院团委审批时必须对团员发展各个环节进行检查,并集体审议,表决决定,审批意见写入《入团志愿书》;

6.发展团员中的程序环节必须实行过程纪实。

三、智慧团建录入

根据“智慧团建”系统优化后的录入团员功能,2020年及之后新发展团员须由团组织管理员统一录入,具体操作步骤见附件2。

新发展团员录入工作是年底考核的重要指标,请各学院、书院团委知悉并抓好部署落实。

四、工作要求

1.突出政治标准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团员队伍先进性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在团员标准要求上严起来,突出政治标准和道德素养,积极探索入团政治标准的具体内涵和表现形式,使入团条件具体化。把思政课考评优良、8学时团课学习合格、年度20小时志愿服务时长等作为入团必备条件。

2.严格入团程序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严格规范入团程序,严禁重复发展、严禁不按编号发展、严禁不按年龄发展、严禁不按程序发展、严禁不完成8学时团前教育发展,使入团的过程成为提升团员先进性的过程,切实从源头上确保发展团员质量。

3.规范使用编号

校团委根据团省委分配的年度团员发展总数分配发展团员编号号段,统一发放入团志愿书。各学院、书院团委要严格按照要求填写,根据所分配的号段规范使用团员编号,团员编号超出号段或没有发展团员编号的团员,将无法录入“智慧团建”系统。

4.加强工作指导

各学院、书院团委要把握工作进度,坚持自查问题,严格规范程序,做好团员发展评价工作、团前教育提升工作、团员信息录入工作、发展编号回收工作。加强入团志愿书、团员证等团务用品的发放和管理,按要求将新发展团员信息和入团志愿书电子版录入“智慧团建”系统,及时回收年底未使用的发展编号和入团志愿书,切实做好2022年发展团员工作。

五、材料上报

2022年6月5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将上半年发展团员编号使用情况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并及时完成上半年发展团员智慧团建录入工作;

2022年11月5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将本年度发展团员编号使用情况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未使用编号及入团志愿书及时交回校团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12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将本年度新发展团员信息在智慧团建中录入完毕;

2022年11月16日前,各学院、书院团委要形成2022年度发展团员工作情况报告,及时报送至校团委组织部。


联系人:史旖桢

联系电话:64231442

电子邮箱:tw8442@haust.edu.cn

附件1:2022年各学院、书院团委发展团员名额及编号号段

附件2:智慧团建新发展团员录入操作指引

附件3:发展团员相关文件

共青团河南科技大学委员会

2022年5月7日

上一条:关于推选第十三届“中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奖”候选人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举办第四届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