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在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遴选中获佳绩

2022年03月07日 17:49  点击:[]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高校学生社团品牌建设系列活动遴选结果,我校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的科技创新协会荣获创新创业类“十佳学生社团”荣誉称号,机电工程学院的学生党员“i志愿服务平台——河南科技大学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工作案例荣获学生社团实践育人主题优秀工作案例。

车辆与交通工程学院科技创新协会成立于2002年,协会坚持以党中央“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为指导思想,以“提高科学素质,弘扬科学精神”为宗旨,以“活跃校园科技文化氛围,培养创新型人才”为根本目标,立足于校内校外各类创新创业大赛、科技竞赛、学科竞赛等,培养大学生的科学创新意识和动手实践能力。协会拥有专家、教授、博士等经验丰富的教师团队,完备的实验设备和创新实践基地。在全体科创人的共同努力下,经过19年的探索与成长,学生团队的科研项目共计1000余件,最终申报参赛作品总计500余件,参与学生达10000余人。近五年,协会获得国家级奖项34项,省部级奖项73项。2018年,选送《小康农民讲习所》项目参加第四届中国大学生“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获得全国金奖,是自大赛举办以来河南省第一个金奖项目。

机电工程学院学生党员“i志愿服务平台——河南科技大学爱心桥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工作案例依托爱心桥社团党支部,探索新时代党建工作与社团工作的结合点,精心打造“党建+社团”育人新模式。在党支部的指导下,爱心桥社团充分发挥“党建带动团建”的组织优势,以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新时代青年为己任,不断完善社团工作考核和成员培养机制,健全社团规章制度,积极开展各类志愿活动。截止目前,爱心桥社团已培养志愿者4000余人,培育精品志愿服务项目20余项,累计服务人数3万人次。同时,在党支部指导下,爱心桥社团组建的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获得国家级专项活动立项并获表彰,活动好评如潮。近年来,爱心桥社团多次获得校“十佳社团”、微善河南“优秀团队”、河南省文明社团等。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在校党委的领导和校团委的具体指导下,充分发挥学生社团育人功能,支持学生社团健康有序发展,始终将学生社团作为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载体,使学生社团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

通讯员/马亚杰

上一条:校团委能力作风建设年专项活动——学生会学生权益部门工作专题座谈会 下一条:我校《“中原薯光”——特色甘薯产业 赋能乡村振兴》项目入选2021年全国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示范项目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