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2年05月10日 19:40  点击:[]

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我校组织广大青年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多种途径和方式收看收听大会直播。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友军和全校专兼职团干部、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省优秀团员、十佳五四青年标兵、学生会成员代表在图书馆304会议室集中收看大会直播。各基层团组织和青年团员认真学习观看大会直播。我校师生反响热烈,在直播结束后,纷纷结合自身实际分享心得体会。

校团委书记曹高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始终把“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作为一切工作的逻辑起点,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紧扣服务青年的工作生命线,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努力打造对党绝对忠诚、锐意改革创新、形象清新严实的团组织;作为一名高校共青团干部,深感重任在肩、使命光荣,接下来,将带领全校团员青年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立足本职岗位,紧密结合学习工作实际,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理想信念的践行者、担当作为的奋斗者,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以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用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河南省五四青年奖章获得者、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河南省高温结构与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主任潘昆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正如他所说: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作为一名高校青年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内心万分激动。科技创新就是一场“冲刺跑”,没有回头路。今后我将立足岗位,带领团队,严谨治学,潜心科研,勇闯“无人区”,敢破“天花板”,勇当“探路者”,瞄准高端装备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研发出更多的新材料新工艺,把对祖国血浓于水的感情和对人民的赤诚之心写在实验室攻关的日夜里,在科技攻关岗位奋力攀登,不负韶华,不负时代,拿出最好成绩,报效祖国。

河南省优秀第一团支部书记、河南科技大学驻洛阳市汝阳县刘店镇红里村第一团支部书记张亚楠表示,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旗帜下,中国共青团团结带领一代代中国青年奔赴皓月星辰,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作为一名高校驻村第一团支部书记,我将牢记党的教诲,用脚步丈量乡村大地,践行为群众办实事理念,充分发挥团组织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以“第一团支书+”工作模式为抓手,坚持因地制宜、精准发力,在青年思想引领、困难群众帮扶、抗击新冠疫情、抗洪防汛救险、助力乡村振兴等赛道上奋力奔跑,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发展、人民幸福的“大我”之中。

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左亚菲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寄语仍在我的耳畔回响,心潮涌动。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下,我们青年更要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赓续红色血脉,青春向党,不负人民,要做复兴的栋梁,做强国的先锋。“人生最浪漫的事莫过于:祖国召唤时,我们正青春。”作为一名青年医务工作者,在当前疫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的情况下,要积极投身到青年抗疫志愿者、青年突击队等队伍中,在各类危难险急重时刻,挺身而出,用臂膀扛起如山的责任,用行动践行铿锵的誓言!

河南省青马工程学员、全国活力团支部书记、机电工程学院轴承181班团支部刘铎表示,“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青运史课、思政课、初心课。潮平岸阔催人进,风正扬帆当有为。作为一名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在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中不断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在一体推进“四个伟大”的实践中心怀“国之大者”,向各个时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建立重要功勋的前辈、英雄、榜样们学习,培养一流学风、追求一流学术、争做一流学者,扎根中国大地、立足中国实际、解决中国问题,立鸿鹄志、学真本领、做实干家,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身心投入党和国家中心工作中苦干实干,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成192团支部高增辉表示,今天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作为一名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将进一步扎实开展“我为同学做件事”主题实践活动,帮助协调解决青年学生的“急难愁盼”,切实为学生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努力成为广大青年学生遇到困难时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力量。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立志民族复兴,矢志艰苦奋斗,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努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河南省优秀团员、农学院(牡丹学院)生物技术191团支部王非凡表示,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我感触很深。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说:“青年的命运,从来都同时代紧密相连”。一百年前,中国的青年们在党的领导下,为革命事业英勇献身。一百年后,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也应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一名农学院的学生,今后我会秉持“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为乡村振兴做贡献”的信念继续前进,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河南科技大学十佳五四青年标兵、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1903团支部张蕾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令我倍受教育、鼓舞和激励,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说“新时代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党和国家的希望寄托在青年身上”。作为新时代的河科大青年学子,作为一名医学生,我要牢记党的教诲,传承红色基因,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成为自觉追求。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我将以实际行动护佑生命,守望健康,践行“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为新时代的“健康中国”奋斗终生!

我校各级团学组织将进一步组织全体团干、团员青年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形成学习热潮,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通讯员/马亚杰(校团委)

上一条:团中央少年部副部长夏新颜做客我校日新青年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2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