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3年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宣传工作会议暨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2023年04月07日 16:3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提高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加强团属新媒体宣传队伍建设,4月6日上午,2023年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宣传工作会议暨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会在医学教师发展中心召开。

此次培训会特邀河南省教育舆情监测中心副主任柴静、河南省教育融媒体运营中心副主任刘棒作主讲嘉宾。校团委全体人员、各学院/书院团委书记以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负责人等参加培训会,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孔蓓蓓主持。

柴静以《高校舆情的风险防范与处置引导》为主题,详细解析了高校舆情概念,通过热点教育舆情案例分析,阐释了舆情处置与舆论引导的方式方法,为我校共青团舆情处置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刘棒以《融媒体+育人——大处着眼 小处着手》为题,分别从融媒体概念、融媒体定位、融媒体怎么“融”、融媒体怎么+育人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阐释了如何让团属新媒体接地气、聚人气、冒热气。

此次培训会拓宽了我校师生在舆情防范与处置、新媒体建设与传播等方面的知识,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共青团宣传工作队伍能力水平,为今后认清任务挑战、着力化解风险、把握青年特点、加强思想引领、奋力开创我校共青团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奠定了坚实基础。

文/马亚杰 图/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我校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座谈会 下一条:“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我校国旗护卫队走进中小学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