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座谈会

2023年05月05日 15:39  点击:[]

5月4日下午,学校在博园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表彰座谈会。校党委书记王洪彬、校长孔留安、副校长侯小改出席会议。学校党委本科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及教务处、招生就业办公室、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金奖项目获奖学生代表、指导教师代表以及所在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侯小改主持。

王洪彬在讲话中对学校创新创业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凸显特色优势,健全“双创”育人机制。要充分依托学校优势学科和优势专业,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教学科研、实践育人、学科竞赛等各个环节。二要强化协同联动,构建“一体化”推进工作格局。学校各职能部门、各学院要为创新创业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形成“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平台、一院一基地、一院一竞赛”创新创业实践育人培养模式。三要促进深度融合创新,不断深化“双创”育人实效。要深入挖掘优质项目和人才,推动学科融合、产教融合、课赛结合,激发全校师生积极参与创新创业实践的内生动力,努力培养一批具有良好职业素养、扎实专业知识、过硬实践能力的创新创业人才。

孔留安讲话指出,近年来,在“互联网+”“挑战杯”等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不断取得佳绩是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的重要体现,也是第一课堂和第二课堂系统融合的重要成果。面对当前创新创业竞赛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态势,要充分发挥学校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的专业优势,整合优势资源、培育核心项目、激发内生动力,力争今后在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更大突破,为学校“双一流”大学创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书记曹高洋汇报了学校2022年创新创业大赛组织情况;机电工程学院、商学院、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金奖项目获得者和指导教师依次发言,畅谈参赛感受及获奖心得;与会领导与师生就学校创新创业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一直以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成立创新创业教育改革领导小组,构建“课内课外融合培养,校院两级递进实践,政产学研协同育人”的“双创育人”工作格局,制定相关激励文件,将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于人才培养全过程,促使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和项目不断涌现。近六年,学校在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共获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12项、铜奖27项,并获全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先进集体奖”;在“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中共获国家级金奖2项、银奖3项、铜奖7项,并获全国优胜杯;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共获国家级二等奖4项,三等奖11项,连续4届获“全国高校优秀组织奖”。

文/马亚杰 图/丁雯雯 青年传媒联盟

上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3年河南科技大学共青团宣传工作会议暨网络新媒体工作培训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