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在线
青春在线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5月07日 15:43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纪念“五四”爱国运动104周年,引领激励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继承和发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绚丽的青春华章。校团委组织全校青年在五四青年节前后开展“传承五四精神,践行初心使命”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农学院(牡丹学院)团委先后开展“唱团歌跟党走”合唱活动、“FUN开跑,GO青春”青年徒步行活动、“学团史,知团情”知识竞答等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农学院(牡丹学院)团学骨干于农林大阶梯在开展唱团歌活动,随着“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的歌声响起,活动达到了高潮,团员们嘹亮的歌声回荡在空中,同学们深刻意识到作为共青团员的责任与使命。在“FUN开跑,GO青春”青年徒步行活动中,团员们来到隋唐植物园打卡标志性建筑,在徒步中感受青春活力,活动期间大家激情高涨,团结协作,遇到垃圾自觉主动的捡拾,遇到困难互相照顾帮忙,充分展现了青年的良好素质和责任担当。各团支部举办“学团史 知团情”知识竞答活动,同学们认真回答问题,积极讨论团史知识,不断夯实政治素养。

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团日活动来庆祝属于自己的节日更有意义,也深刻体悟到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要传承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艺术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音乐系各团支部和回声音乐社的青年团员开展“以五四之名,唱响青春梦”主题团日活动。他们通过歌唱、乐器演奏等形式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用音乐和歌声激发青春活力和奋斗热情,表达“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展现出艺设青年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争取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在五四青年节用音乐歌唱祖国意义非常,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续发扬五四精神,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的期望、人民期待、民族重托,不辜负我们这个伟大时代。

河洛书院团委组织22级、21级团支部在河南科技大学中国道路体验中心以“传承五四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中国道路体验中心是集教学、展览、体验、展演、制作于一体的多功能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平台。团支部成员跟随讲解员王亚苹老师,认真参观展柜里的相关文献资料及文物,重温党史、追忆革命岁月,让团员青年们进一步了解那段风起云涌的历史。

通过学习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增强了同学们的责任感于使命感。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以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热情,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勇往直前,为更加美好灿烂的明天创造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园艺与植物保护学院团委组织植物保护221团支部联合周山第一党支部开展“青年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座谈会。会上,师生共同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并结合自身在学院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依次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谈体会、谈认识、谈想法,共同为学校的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座谈结束后,周山第一党支部的老党员们与团员青年们一同参观中国道路体验中心。

与会青年学生表示,将牢记老党员们的谆谆教诲,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进一步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以实干担时代重任,用奋斗书无悔青春,在新征程上续写新的篇章。


上一条:我校在河南省“两红两优”评选中获多项荣誉 下一条:我校举行2023年共青团系统表彰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