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正文

河洛书院学子热议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

2021年09月30日 18:10  点击:[]

根据学校《关于党史学习教育近期重点工作安排的通知》《河南科技大学组织开展上好2021年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河洛书院高度重视此次主题班会活动,书院领导以及各年级辅导员于9月29日召开本次主题班会研究会议,对于此次班会活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将工作落实到位,不断深入推进“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

河洛书院各年级结合返校实际情况,于各班开展“学习研讨秋季开学思政第一课”班会。通过学生分享身边的抗击疫情、抗洪救灾以及暑期社会实践等感悟,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引导全体师生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考古181班表示,在新冠疫情还未完全结束的严峻形势下,安全绝对不能松懈。其次,以发生在周围的真实案例举例,就校园中屡见不鲜的电信诈骗问题,提出警惕与应对建议,使同学们对校园建设、校园安全、防疫工作有了新的认识与思考,并有助于明确同学们自身的学年规划,更加坚定的前行。

中文201班表示,2021年的7月,河南人民经历了一个难忘的夏天,连续几天突降大雨,郑州、新乡、安阳等地接连受到洪水的侵袭,党和人民面临着严峻的考验。面对灾难,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做出重要指示,各级领导干部与群众一起奋战在抗洪抢险的第一线,人民子弟兵、消防救援人员、蓝天救援队、白衣天使们及公安干警等不分昼夜参与救援,百姓自发开展互助自救,这期间产生了许多可歌可泣的动人故事。这些事迹使我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人民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渡过难关,这正是一堂真实感人的思政课。

2019级同学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活动,各位同学收获颇多。我们应爱党爱国爱人民,树立正确思想观念,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丰富个人技能,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奋斗终身,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实现不断拼搏!

河洛书院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新一代青年学子,应以饱满的热情去对待学习工作,并牢记作为新一代青年应该承担的重任,将个人理想与国家理想相结合,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相系,在树立自身理想的同时心系国家,无论置于何时何地,都要不断奋进自我、激励自我,为祖国未来的建设添砖加瓦。

(河洛书院团委供稿)

上一条:校团委副书记孔蓓蓓为信息工程学院新生授课 下一条:党史辉煌谱百年,情系母校志四方——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共贺建党100周年

关闭

版权所有@河南科技大学团委